謝安琪你們的幸福演唱會2012

已經是第二次去睇謝安琪在紅館開的演員會了, 似乎真的被她那對其音樂的執著所吸引.

自謝安琪沒再上無線後, 已有一段時間沒聽她的歌, 特別是新歌. 知她曾出新碟, 當中的「你們的幸福」還只是聽了兩三遍, 但仍是義無反顧的購票入場, 可知就算舊歌也足夠吸引.

可能剛看完黎明演唱會的關係, 總會有些比較. 歌藝好的是會集中在歌唱表現方面, 沒問答環節, 沒A貨獻唱, 這才是心目中的演唱會. (小朋友一定會大反擊, 始終她是黎明的頭號粉絲)

舞台、佈景、髮式、造型、衣著等都花了不少心機, 就是欣賞細公司的用心製作, 不是一切都理所當然. 雖沒出名的表演嘉賓(在我而言, 甚麼琵琶公主、古典結他公主我都不認識, 但她們合奏的那曲又確是嘆為觀止), Rubber Band的出現已是不可多得(六號瘦了+這晚造型很似張智霖, 他聲線真的很特別, 好聽!).

<圖片來源:娛網

謝安琪除嘗試在這次演唱會給我們不同類型的音樂, 也希望帶給我們一些幸福的感覺. 做到了, 還做得相當不錯, 起碼我在這晚曾多次反思, 引起不少共鳴, 是個有意義的音樂會.

流程:

  1. 活著
  2. 跟我走
  3. 我歌故我在
  4. 鍾無艷
  5. 祝英台 (Cast: 謝安琪/孫穎)
  6. 蘭花指 (Cast: 謝安琪/孫穎)
  7. 十字架
  8. 藝妓回憶錄
  9. 替你高興 (Cast: 謝安琪/蘇淑)
  10. 菲情歌 (Cast: 謝安琪/孫穎)
  11. 臨岸勒馬
  12. 愁人節
  13. 古典結他及琵琶演奏 (Cast: 孫穎/Ana)
  14. 潔淨皇后
  15. 直角等於三角形 (featuring with RubberBand)
  16. Hero (featuring with RubberBand)
  17. 吶喊 (featuring with RubberBand)
  18. Re: SimpleLoveSong (RubberBand)
  19. 浮雲
  20. 借過
  21. 十二月二十二
  22. Joyful Joyful (Cast: 謝安琪/廿四味/76合唱團)
  23. Rock as one (廿四味)
  24. 脆弱
  25. 姿色份子
  26. 節外生枝
  27. 3/8
  28. 第二天(快樂是…)
  29. 年度之歌

Encore:

  1. 你們的幸福
  2. 後窗知己
  3. 囍帖街

2012年一月一度的「積極參與、去過便算」計劃隨著《謝安琪你們的幸福演唱會2012》而展開, 緊接是二月份《Concert YY黃偉文作品展演唱會》, 期待.

送給大家我最喜愛的一首Kay的作品, 《我歌故我在》, 超爆正!